东厂厂花

闲着就找文写。
方锐yyds
马超yyds
凉薇是真的
绿蓝是真的

魔女捡到了一个孩子

        1

        魔女捡到了一个孩子。

  那天,她正一边在森林里苦大仇深地寻找着珍贵的龙胆果,一边在心里抱怨这破玩意怎么那么难搞。

  然后她就看见一个小孩,正在把手里绿油油的果实往嘴里放。

  魔女:%*#α@……

  魔女破音:“等一下!”

  小孩愣住:?

  这小孩穿的破破烂烂,看起来八九岁,虽然身上脏兮兮的,但眼睛很亮。他黑溜溜的眼睛盯着魔女,把她打量得很不自在。

  魔女镇定了一下情绪,组织语言:“……那个有毒。”

  小孩把手放下,看着自己手里的晶莹剔透的果实。

  他又看向魔女,脆生生道:“骗人。”

  然后他就一口吃了下去。

  魔女:这小孩莫不是个憨批。

  魔女抱起手臂看着他,也不说话。

  小孩警惕:“我已经吃了,没有了。你还想做什么?”

  这孩子不会以为她是来抢食的吧。

  魔女冷冷道:“在等你毒发,然后把你带回去炖了。”

  小孩的眼神明显有些慌乱,但他还是强行掩饰了一下。他后退两步,刚转身想跑,眼睛一黑就晕了过去。

  魔女这才走到他身边,皱着眉嫌弃地戳了戳他的脸。

  这小屁孩吃了龙胆果,带回去扔锅里的话会不会有龙胆果一样的效果啊。

  她懒得再找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2

  小孩在魔女的紫色大锅中醒来:“……?”

  他被泡在绿色的水里,水温倒不是更高,还挺舒服。

  但他很惊恐。

  他环顾四周,全是自己看不懂的器具。

  魔女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翘着腿,戴着副金丝眼镜低头翻一本厚厚的书。

  “敢乱动就炖了你。”她头也不抬地说。

  小孩犹豫了一瞬,放弃了从锅里跳出去的想法。

  魔女翻了一会,取下眼镜,起身把书和眼镜放在椅子上,走向小孩。

  两人沉默着对视了一会,魔女开口:“你是一直住在那破林子里?”

  小孩点头。

  “没有家人?”

  小孩赌气似的移开视线沉默。

  半晌,他道:“他们不要我了。”

  这几个字吐的很是艰难,到末尾甚至有些哽咽。

  魔女:“那就好。”

  小孩:“?”

  “你得留在这里。”魔女非常狼心狗肺地想,这小屁孩吃了她的龙胆果,她得把他体内的效力移到她的药里,这个过程持续时间很长。

  她打量着浑身湿漉漉的小孩,在他醒过来之前她简单粗暴地给他洗了个澡,她可不想她的药剂造出来也是脏兮兮的。

  小孩欲言又止,几次看向她,内心挣扎多次之后他嗫嚅着问:“你会吃了我么?”

  魔女翻了个白眼:“你好吃么?”

  她嫌弃地捏了捏他的小细胳膊:“一点肉都没有。”

  小孩恍然,这应该是要把他养肥了再吃。


  3

  魔女放下刀叉,用非常恐怖的语气问道:“你就吃这么点?”

  一桌子菜,他就动了两口。

  “我做的菜不好吃?”魔女表情有些莫测。

  小孩整理了一下表情:“……挺好吃的。”

  其实小孩对味道没什么要求,一个人在森林里求生的时候,他什么没吃过。

  这菜味道确实挺一般的。

  但他主要怕吃多了,身上肉一多,说不定魔女就有把他吃了的兴趣了。

  在他还有家的那段时间,他一直听闻大人们说魔女爱吃小孩。在同龄小孩哭闹的时候,大人们只要一吓唬:“再哭魔女来吃小孩了!”瞬间就安静了。

  魔女咬牙,开始威逼:“给我吃完!”

  小孩最终屈服了,他慢吞吞地吃到自己感觉到饱的程度,感受到魔女的视线还多吃了两口。然后他放下餐具,诚恳道:“吃不下了。”

  魔女看了一眼剩下的菜量,勉强满意,暂且放过他。


  4

  “这,你的房间。”魔女朝着灰冒冒的小屋子一指,屋里的柜子应声而开,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倾泄出来堆了一地。

  魔女:……淦,忘记把杂物间收拾一下。

  魔女镇定地关上门,对小孩说:“你等一下。”

  于是小孩站在门外茫然地听着屋子里的叮叮当当声。

  许久之后屋子里安静了,魔女打开房门,仍然一脸高贵冷艳:“以后你就住这。”

  挺干净的小屋子,床和桌椅柜子这种必要的用品都有。

  魔女甚至走了心,给他安排了绿植,增加点生活气息。

  如果这绿植不是食人花的话。


  5

  “那边那个房间,绝对不要进。”魔女异常严肃地跟小孩说道。

  小孩怯怯地点头。

  “算了我还是锁上吧。”魔女一脸不放心。

  “那里是什么?”小孩好奇。

  “是不听话小孩的尸体。”魔女幽幽地说。

  小孩被吓哭了,他红着眼眶怔怔地看着她,嘴一咧就开始呜咽。

  “……骗你的骗你的,不要哭了啊,喂,再哭炖小孩了!……好好好不炖你,我保证行了吧?”

  哄孩子真麻烦。

  那个房间里都是她的收藏品,从小被熊孩子传闻支配的恐惧让她对小孩充满了不信任。

  不过这孩子终于能把情绪表露出来了,她莫名有些欣慰,之前一副强装镇定的样子实在不像普通小孩。

  哭就哭吧。


  6

  魔女平时窝在书房里研究乱七八糟效果的魔法和药剂,她叮嘱小孩,花园向阳面的花草可以接近但不要毁坏,背阴面的花草绝对不要去碰。

  “小孩,不听话的话,会死哦。”她恐吓道。

  小孩已经习惯了,他点点头:“知道了。”

  他想了想:“其实我有名字的。”

  魔女:“哦。”

  “我叫小光。”

  “真是个令魔女嫌弃的名字呢。”魔女面无表情道。

  小光抬头看着她:“我该叫你什么?”

  魔女冷静回想了一下自己在圈内的那一串稀奇古怪的名字发音,认真道:“你可以叫我女王。”

  小孩特别无语地看她一眼,那鄙夷的目光让魔女怀疑她是不是对这小屁孩太好导致他飘了。

  他思考着:“看你的样子也没多大……”

  被夸年轻的魔女满意地露出微笑。

  “应该是要叫阿姨。”他笃定道。

  魔女阿姨狂暴了,她怒吼:”叫姐姐!——”

  业内不成文的规定,魔女永远十八岁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7

  魔女一个人住的时候很邋遢,小光来了之后她还是很邋遢。不过小光会自己学着帮她打扫一下卫生,但鉴于很多东西她都不让小光碰,物件的凌乱程度还是只改善了一点点。

  小光也开始自己学着做菜,味道比魔女做的不知道好多少。魔女尝了一次之后就郑重地拍拍他的肩说以后就靠你了饲养员。

  他的活动范围不大,魔女不放心他去太远的地方。所以无聊时他常常会托着腮看着远方发呆。

  他发呆的样子有时会被魔女看见,但是她会装作没看到。

  次数多了之后,魔女也会默默地盯着他的背影,许久之后才走开。

  几年过去了,小孩变成了少年,魔女还是魔女。

  她的药剂也做好了。

  “你想回人类的世界去吗。”魔女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,她只是很平常地问他。

  小光正在收拾餐具,闻言愣了一下,看了她一眼之后转身:“回去做什么。”

  他也很平静,仿佛只当是她在口嗨。

  “我可以送你回去,然后你就能像个普通人一样,找个喜欢的女孩子,结婚生子有自己的事业……”魔女努力回想着一个正常人类的生命流程。

  小光把餐具放下,视线飘到她脸上:“你不要我了?”

  魔女皱着眉晦涩道:“如果你想要那样的生活,我会帮你实现愿望的。”

  小光走到她面前,低头看她——他已经比魔女高了。

  “那之前为什么没把我送走。”他想了想:“因为药没做好?”

  魔女感觉有些烦躁,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表达:“之前是我不懂。”

  “不懂什么?”

  “不懂你们人类。”

  “现在懂了?”小光淡淡道。

  “现在我想要懂。”魔女很不爽他给的压迫感,她往后退了退:“不要废话了,你究竟要不要过自己的生活?”

  小光盯了她一会,耸耸肩,把餐具端走清洗。

  “就这样吧。”他说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魔女松了一口气。

评论

热度(7)